暖暖Andy

路过山水万程与自己温柔相逢

【启书29//太感人了】

  这天,书婷约了自己在澳大利亚定居十年之久刚刚回国的发小,一起出去逛街,并告诉高启强自己可能会晚点回来,照顾好儿子晓晨和女儿晓书。

  家中,父子俩将晓书哄睡后,轻手轻脚的走出妹妹的房间。晓晨提议:“爸,看会剧吧。”

  “好啊,现在什么比较火啊?咱们就看现在比较火的”

  “我看看啊,现在是22年10月15号,最近.....,对了,最近宝钏特别火!”

  “宝钏?是什么?”

  “爸,您没看过一部剧《薛平贵与王宝钏》吗?”

  “啊!当时比较火🔥,听说过,但是没仔细看过。这都十多年前的影视剧了,怎么突然又火了?”

  “这不是当代网友们的超能力吗?意外发现了宝钏的这个梗”

  “什么梗啊?”

  “挖野菜。啊呀,你看了就知道!”

  “李姨,帮我把平板拿过来一下。”

  “哎,好的”

“一马离了西凉关,赶回寒窑见宝钏。相府算粮大登殿,欢欢喜喜再团圆”。


  晚上🌃,书婷回来便看到在屋里打游戏的晓晨、已经睡着的女儿晓书,以及在平板旁痛哭流涕的高启强。

  “高启强!你哭什么呢?好好的。我看看”

  书婷倾过平板一看:“这不是那个剧.......”

  只见高启强又拿了一张手纸开始擦眼泪:“太感人了!”

  “行了,高启强,别看了。越看你哭的越厉害呢,好了听话,别看了,乖”。

  “老婆,你看这段多感人啊……”

  说着,将平板推至书婷面前:咬破指头写血书,点点鲜血和泪珠.......

  “老婆,幸好我们遇见的早,不然在古代,没准你还会和老爹三击掌呢”

   ...........

  书婷拍了拍他的背,安抚道“好好好,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,我最爱的都是你,好了吧?别哭了”。

  记得晓晨之前和自己讲学校故事的时候说过,如果别人非常难受需要安慰的时候,可以尝试着换个话题,渐渐的,让难受的人不再想这个悲伤的事……

  书婷拿出手机📱,递到高启强面前:“你看,这是女主演,人家生活中是开开心心的,你不要过度沉迷剧情嘛!别再哭了啊”。

  给自家卷毛小熊看完女主演的照片后,正准备收起手机安慰他:“好了,别哭.......”

  自家老公来了一句:“真好看”

  “你再说一遍!高启强!”

  “老婆,我说,她好看是好看,但她是香港人,咱们是京海人,没关系,是吧?”

  整个晚上高启强一直粘着陈书婷,好像陈书婷为了她守了十八年寒窑一般,“我要是最后像薛平贵一样,成了皇上。坐上了京海的皇帝,你就是我的皇后,婷婷,我.....”

  “闭嘴,行吗?你走火入魔了?看完剧没完没了了?”

  “没完了,我就是要和你亲亲😘”

  “............”


  第二天,陈书婷腰酸背痛的,晓晨走过来关切的问道:“妈,你没事吧?”

  书婷头一次面对着孩子差点脸红:“没事,没事”。

  “你跟妈妈说,他昨天怎么突然就看起电视剧了?”

  “我昨天啊,想给他看《新白娘子传奇》来着,我爸最近不是喜欢听戏嘛,正好那个剧,有时候就出现唱段。后来他问我现在什么最火,我就想起了那个梗,给他看了这个电视剧喽”。

  陈书婷此刻只想谢天谢地,多亏自家大宝贝儿子高晓晨没让老公看《新白娘子传奇》,不然凭他的性子,估计得和许仙、白娘子,比小熊他自己和许、白二人谁更痴情,自己今天就别想下床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评论

热度(54)